•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超市饭店年味渐浓
时间: 2023-01-1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号包厢上菜……”近日中午11点,东大方(千秋广场店)里叫号不断,前来预订和吃年夜饭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店年夜饭预订早在上个月就已经开始,不过这几天的预订极为火爆,包间和散座的预订已经有八九成,餐位紧俏。为了预订环境更好的包厢,正在点餐的吴女士索性将年二七的年夜饭改成了年中饭。“中饭晚饭不讲究,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就很开心!”

  “一共23个包厢,像年三十、年二九都已经满座。年后订餐也已经接近尾声。”副店长梁丽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市民和员工都陆续“阳”了,生意冷清了不少。现在一天客流量能达到五六百人,市民就餐热情再次高涨。年夜饭预订热度的攀升,也催热了年货、半成品年夜饭、打包年夜饭的热销。今年,该店还将自家的当家菜和为春节研发的吉祥菜打包成礼盒,以便消费者不出家门也可享受风味美食。

  岁末年终,年味渐浓。除了年夜饭,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过年气氛浓郁。走进正翔商业广场二楼的沃尔玛超市,瓜子、花生、糖果、春联……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货架。在红火喜庆的“年货一条街”,中国结、红灯笼、对联等物品整齐摆放,不少饰品融入了“兔”元素,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挑选采购。“买了一些小灯笼、小铃铛,还买了红色挂件,希望来年春暖花开,健康快乐。”前来置办年货的沈女士说。

  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年促销活动的带动下,市民们购物热情激增。这两天超市日均人流量在5000人上下,日销售额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