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发督促函追回13吨药材 县商务局助企纾困获点赞
时间: 2023-01-16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太感谢了,多亏了县商务局的支持,这笔境外订单才有了实质进展,不然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近日,浙江森虹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虹一行来到县商务局,对有关负责人连连道谢,并送上一面写着“树高效服务典范为企业发展护航”的锦旗。

  早在2022年6月份,森虹医药与远在肯尼亚的供货商多番进行视频交流后,接连下了两个订单,合同金额62万美元,预付款支付29万美元,共计采购84吨中药材“没药”,然而8月份左右仅收到19吨货物,并且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当时因为疫情,我们也没办法过去考察,通过视频沟通后感觉还可以,就下了两笔订单。”高虹介绍,收到首批货物后,企业与供货商多番协调,供货商表示因为仓库被劫等原因,交货时间难以保障,后续货物发货时间也一拖再拖。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对供货商的信任度也打了折扣,和对方协商将预付款折合为货物进行交付,也就是说按照29万美元来算,我们实际收到的货物只有14万美元,还有15万美元的缺口。”高虹说。与供货商沟通无果后,森虹医药感到十分棘手,由于缺乏处置经验,这笔订单只能搁置。直到2022年12月份,德清县商务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省贸促会,协调解决森虹医药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链接境外资源,保障原材料供应。

  “我们和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在一次走访中,森虹医药提到了这个情况,我们就立即跟省厅对接,通过省贸促会及时发督促函追回货物。”德清县商务局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供货商已经在2022年12月底发了13吨货物,预计2023年1月24日到港。接下来,贸促会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及时提供各类支持,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