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网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文字:   打印

浙江有礼·德耀德清|兴粮节粮,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 2022-09-27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喜迎二十大  巾帼倡节粮

?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批示精神。9月25日,好姆妈乡音宣讲团“喜迎二十大 巾帼倡节粮”活动在全国生态文化示范村——蔡界村稻作文化园举行。

图片
图片

     在《我的祖国》歌声中,整场活动拉开序幕。“一米一粟,来之不易”。从幼时熟记的“粒粒皆辛苦”到近来颇有理解的“成由勤俭败由奢”,《民生粮为大》伴随着青年宣讲员洋洋盈耳的声音,号召大家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图片
图片

     “敲竹板,响连天,竹板声声讲饭碗。金饭碗,银饭碗,装着米饭最值钱……”一串铿锵的快板声在田间地头响起。两位宣讲员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响应号召,唱响“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用传统文化传播文明。

图片
图片

     《在希望的田野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展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时代画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文艺+宣讲”的形式,对“端牢中国碗饭”进行了别具特色的解读和宣传,将“讲”延伸至说、唱,把“学”拓展到听、看,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中汇聚“她力量”,做出“她贡献”。

图片

米饭粒粒念汗水

不惜粮食当自悔

禾下乘凉梦

人间稻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