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网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文字:   打印

新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时间: 2022-12-09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杜绝铺张浪费不良行为,近日,新安镇妇联、团委联合下舍中心幼儿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每日打卡、光盘行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下舍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学习古诗《悯农》,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悯农》这首诗的含义,理解每一颗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下舍中心幼儿园还在大班开展了“自主午餐”活动。鼓励孩子们根据自己胃口“吃多少,盛多少,吃了不够再来添”,培养文明的用餐习惯,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们也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节约理念,做到了不挑食、不剩饭,每餐都争做“光盘小达人”,真正做到了“不剩一粒米”,吃“光”自己“盘”里的东西,向浪费说不,以实际行动来爱惜粮食,尊重劳动。

  通过此项活动,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节约粮食的代言人,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爱惜粮的好习惯,还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