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网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文字:   打印

强国复兴有我 | 周晓琳:在奔跑中坚守 在奋斗中逐梦
时间: 2022-09-1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一线,乾元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晓琳带领一支“七人团”守护城市平安。在危房治理工作中,她是攻坚克难的“多面手”。在同事们眼中,周晓琳就是一位“铁娘子”。

  今年3月,周晓琳带领“七人团”开展防疫工作,她就像个“陀螺”旋转不停。办公室里,鼠标声,键盘声,电话声接连不断,在周晓琳的统筹安排下,队员各自分工,排查人员信息、调配物资、上通下达、协调左右......“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每一条信息,尽管声音沙哑,但我们依旧坚守在岗”。周晓琳说,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接打500多个电话。

  周晓琳参加工作已有8年,经过多岗位、多条线的锻炼,她从一名普通办事员成长为单位中层骨干,在工作中,她以实际行动彰显年轻干部的青春风采。“疫情防控不能马虎,我们团队以‘白加黑’的精神,协调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0万余人次的需求保障,连续半个月吃住在办公室。”

  她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的平台,把危房治理作为竞技的舞台,把人居环境作为逐鹿的赛场。谦虚好学、破难奋进、干劲十足、精益求精就是对她最好的描述。

  作为一名危房治理工作组组长,在面对各种各样的业主和利益诉求时,她勇于担当,带领工作组做足功课,集思广益,以有温度的工作情怀积极上门上户讲政策、摆事实、论格局、比利益,多角度做通工作。其中一户经过连续12个小时不间断的沟通,最终成功打开历史心结,顺利签约。

  “在奔跑中坚守,在奋斗中逐梦”是周晓琳的座右铭,而她也在工作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