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网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文字:   打印

强国复兴有我 | 实干争先,奋斗有我!
时间: 2022-07-28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火热进行,对标“六问”,德清上下起而行之,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身主题实践,以行动作答,用成效说话,全力以赴当好干事创业的“顶梁柱”,为我县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而奋斗不息、追梦不止。

  ?盛夏时节,暑气蒸腾,热浪翻涌。

  在这样的天气下,从德清,到杭州,再到嘉善,德清县党政代表团在一天半时间内,密集走访十余处点位,学习考察两地在科技创新、产业规划、高能级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释放出了德清坚持创新制胜的强烈信号。

  ▲党政代表团在之江实验室南湖园区考察

  “在这次学习考察的过程中,创新引领未来发展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叹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丰作为调研随行一员,一路走、一路看,对德清如何在城西科创大走廊构建核心竞争力,如何强化人才工作对创新制胜的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思索。他认为,总体来看,大平台才能承载大创新,大创新才能孕育大产业,大产业才能集聚大人才,大人才才能引领大发展。

  在贯通这一逻辑链条的过程中,要培育壮大新动能、激发创新驱动力,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黄建丰表示,接下来,县委组织部将围绕两方面统筹发力,一方面,要在面上抓好高层次人才和人才产业项目。另一方面,也将以此次主题实践为契机,深化“三大行动”、强化一线比拼,激发干部创新意识、提高干部创新能力、培育干部创新主体,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在基层一线,奋进的身影同样无处不在。

  最近一段时间,舞阳街道舞阳社区党委书记王张亮频频来到回龙花园小区入户调研。小区居民对这位新书记的第一印象就是实在。“听说社区要建未来社区,书记跑到家里征求我们的意见,等这个未来社区建好了,日子肯定越过越舒心!”大家伙想想以后的日子就美滋滋。

  舞阳街道舞阳社区当前正在筹备未来社区打造工作,如何让未来社区真正与居民需求相适配,成为群众的幸福家园?“其实就是多问多想多看多干。”王张亮回答得简单,但是情况远远复杂得多。

  舞阳社区目前管辖9个小区,其中5个为无物业管理小区,“老、旧、小、杂”特征明显,基础设施落后、物业服务空缺、社区服务跟不上等问题普遍存在。接手舞阳未来社区打造工作后,王张亮每天披星戴月,不是在走访调研,就是在开会研讨。“主题实践活动重在‘实践’,作为社区工作者,脚踏实地,做些实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是王张亮的朴素心声。

  ▲鼎力五期项目现场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对雷甸镇经发办副主任高嗣儒来说,同样如此。

  “感谢高主任,通过‘四证联发’机制帮我们加快项目审批,现在恒立金属年产40万吨汽车零部件项目二期工程已经顺利开工建设。”微信群里,恒立金属项目负责人连连道谢。原来,为提升审批效率,雷甸镇推出项目审批“一企一群”,依托全县“四证联发”机制,协调多部门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

  贴心的服务让企业看到了“雷甸诚意”,当地项目建设也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镇已有7个重大百亿工程项目开工建设,1至6月实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6个、竣工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3亿元,同比增长76.5%。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德清广大党员干部

  正以带风奔跑的姿态,

  在主题实践的大场景中

  找准自身定位,扛起应有责任,

  以实干实绩赋能德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