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动态信息
文字:   打印

德清大队开放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传递消防“正能量”
时间: 2022-04-0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

2

3

4

5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学校师生、街道社区群众等社会各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宣传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1日,德清大队依托雷甸镇中兴社区消防科普教育馆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传递消防“正能量”。

    体验活动中,大队宣讲员介绍了火灾报警、火场逃生、消防安全标志、消防安全常识、应急疏散逃生常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预防等知识,讲解身边的火灾案例、自动报警联动控制系统工作原理内容、电动车火灾成因、大功率电气火灾成因等,随后重点讲解了“真假”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烟感报警器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的方法,结合实物指导群众如何通过外观、相关证照等辨别真伪,并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各种证件,切莫因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埋下先天的隐患,同时如果发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可立即向消防部门进行举报。

    在互动体验区,大家还亲自体验了VR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电路绝缘性能试验等内容,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角度、全方位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体验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有效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单位火灾隐患,提高员工及家人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对火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懂得了如何操作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掌握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将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确保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