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时间: 2022-12-0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4日晚,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湖州市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扫“场所码”。昨天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第一天,现场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走访了超市、公交车站、菜场等地。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上午9点,记者来到正翔商业广场核酸检测点,仍有市民陆陆续续前来核酸采样。市民冯小姐说,自己上班的公司目前还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不过,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后,队伍短了不少。该点核酸采样人员姜楠表示,采样点将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时间还是周一至周日9:00~20:00,市民实行“愿检尽检”。

  优化调整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通告指出,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早上,客运中心、沃尔玛超市等公共场所也纷纷发布通知,进出只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并未提及场所码及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午9点38分,记者来到新发地农贸市场,入口处,不少消费者依然按照以往的习惯,向工作人员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情况。不过工作人员再三提醒,不需再扫“场所码”,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语音提示也变成了“进入需戴口罩,核验健康码”。“昨天我就看到这个消息了,还真的有些不习惯。”市民徐彬彬告诉记者,“这下方便多了,不用再挤着扫‘场所码’了。”

  同样地,当天德清县老百姓大药房(武康店)门口,原本的测温亮码设备都还在,但药店工作人员没有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随后,记者购买了板蓝根、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药店工作人员让记者出示健康码进行登记。“新政策出来后,购买感冒药的市民多了不少。”不过,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可购买少量短期、日常急需备用药物,不要跟风抢购囤药。重要的是,多晒太阳,加强锻炼,并适当补充新鲜蔬果和高蛋白质食物,增强自身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