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地信小镇奋力突围营收逆势增长 1~10月营收达250.4亿元,同比增长15%
时间: 2022-12-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共同作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样,这阵寒风也刮向了国内地信行业。

  年初,地信行业市场需求整体呈下降趋势,不少企业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全国地信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却于承压中突围,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今年1~10月,地信小镇营收达250.4亿元,同比增长15%,限上信息服务业营收增长49.6%;累计引进宽凳科技、航天宏图、省地信集团、地图慧等优质项目41个。

  作为最早入驻小镇的企业之一,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今年进入快速上升期。公司副总经理徐怡婷介绍,今年1~10月,企业营收达9399万元,同比增长43.63%。

  在采访中,徐怡婷并不回避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受疫情影响,外省异地项目的交流合作相对受限,项目组同事出差被隔离也是常事,给项目推进带来了一定影响。”徐怡婷坦率地说,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好在公司员工上下齐心,熟练使用各种线上办公软件,顺利实施杭州东站大型枢纽智治系统、德清县数字乡村一张图等省内标杆性项目。今年11月,公司完成第一轮股改,由中海达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参股公司。

  “这个过程,离不开德清政府及高新区的全力支持。”徐怡婷坦言,在防疫上,地信小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公司总部的生产研发工作并未受到大的影响。另外,高新区为小镇企业孵化前沿地信技术提供了应用场景,今年中海达为小镇打造的室内外一体化定位与导航以及智慧AR场景也助力了德清县特色产业风貌区的评选。

  越是逆水行舟,越能彰显活力;越是逆风飞翔,越能展现韧性。政府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彰显的正是这个全球地信产业高地的格局与魄力。

  今年5月20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户小镇,能与联合国这样的世界级平台成为邻居,小镇老牌企业欢欣鼓舞、发展信心愈发坚定,与此同时,小镇对外界的吸引力愈发强烈。

  今年10月,超图集团二级(控股)子公司——地图慧落户德清,这是一家集地理大数据服务、在线制图、看图、交流地图、企业应用服务以及地理商业智能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云服务门户,凭借丰富的应用场景、专业的技术能力,与海尔、方太、蒙牛等行业佼佼者成为合作伙伴。

  在企业总经理玄令顺的公众号随记上,记录着来到小镇的点点滴滴,言语间是藏不住的感激。玄令顺说,为了支持他们的入驻,高新区地信局不仅给予他们免费的办公硬件支持,更提供了丰厚的创业资金补贴,还倾其所有在对外宣传、资源推介上给予帮助……“开始还会担心小县城留不住人,没想到,一个月过去,同事主动把家搬了过来。”玄令顺喜笑颜开。

  玄令顺直言,明年将是企业跨越发展的一年,地图慧将采取阿米巴经营模式,在小镇注册成立慧知、慧农、慧信三家新公司,鼓励有能力的员工成为公司的经营主角,而这三家公司的核心力量将来自中科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研究院,通过产学研共建,赋予小镇新的活力。“明年营收我们计划要达到5000万!”谈起未来在小镇的发展,玄令顺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