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舞阳撤村建居赋能现代社区建设
时间: 2022-12-0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清县舞阳街道举行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暨“强社惠民”培训班,对撤村建居、社区规模调整后新成立的4个社区进行集中揭牌,60余名社区干部参加“强社惠民”培训班,全面赋能现代社区建设。

  此次撤村建居和社区规模调整工作是舞阳街道全力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从今年6月开始,至8月中旬基本完成,经过近3个月的过渡最终正式揭牌。主要包括:撤销宋村村行政村建制,整合原舞阳社区部分小区,组建新的舞阳社区;撤销塔山村行政村建制,整合原塔山社区部分小区,组建新的塔山社区;调整原舞阳社区规模,组建新的回龙社区;调整原塔山社区规模,组建新的玉屏社区。

  城乡社区是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也是承载人民幸福美好的家园。撤村建居,让村民转居民,是顺应民心和发展大势的重要举措。舞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苏明介绍,原来,宋村村、塔山村和舞阳社区、塔山社区等社区农居混杂、地域交错,村和社管理服务侧重不同、标准不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原本行政村的管理模式难以适应目前的发展需求,也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期待。

  眼下,新成立的玉屏社区通过打造未来社区,建设了治理、服务、健康、教育、邻里等多种场景,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安全、舒适、智慧的生活环境,今年已成功入选首批300个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这些场景的打造,落在实处就是居民脸上的笑容。

  (原载12月1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