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助力实施“琴(情)定小金共富未来”计划 千里送琴 奏响东西协作新乐章
时间: 2022-12-0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金秋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层林尽染,意境优美。近日,一台价值百万元的施特劳斯钢琴从德清县洛舍镇装车,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被送抵千里之外的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在钢琴赠送接收仪式上,藏族姑娘杨建措为大家现场弹奏,优美琴声与当地自然美景相遇,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据悉,小金县是德清县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县。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洛舍镇就与小金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镇侨联在人才帮扶、政策支持、技术协作、文化交融等方面,全力给予小金县支持,帮扶当地致富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洛舍镇有着“中国钢琴之乡”之称。在帮扶过程中,洛舍镇帮扶干部发现,小金县的孩子大多能歌善舞,但是很难有机会接触到像钢琴这样的乐器。为了让更多钢琴“走”进当地的中小学、文化馆及文化院坝,助力当地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洛舍镇侨联组织本土钢琴企业向小金县赠送7台钢琴。

  “赠琴的想法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大家赞同。”湖州华谱钢琴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赠琴的7家企业之一,总经理潘鸿凯也正是洛舍镇侨联主席,他表示希望以这次赠送钢琴为契机,进一步满足小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小金县一个森林景区也需要一台钢琴时,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当即决定赠送一台价值百万元的施特劳斯牌钢琴,“千年森林遇上百年品牌,可想而知,这样的画面一定很美。”洛舍镇侨联委员、乐韵公司副总经理金亦成说。

  据了解,2020年以来,洛舍镇已先后向凉山州木里县、阿坝州小金县等结对地累计赠送钢琴近60台。洛舍镇侨联主席潘鸿凯表示,接下来,洛舍镇侨联将持续发挥侨力,充分利用侨联优势资源,助力实施“琴(情)定小金共富未来”计划,大力拓展高层次人才的联络渠道,通过“以侨引才,以侨引智”,努力在人才交流、产业融合、传播钢琴文化等方面助力浙川东西部协作,让对口支援工作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原载11月23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