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乡贤回归 小镇迎来新地标
时间: 2022-11-2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德清县雷甸镇中心镇区,一个集酒店、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洋华运河城市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该项目总体建安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装修内外立面和安装内部设备,明年上半年将对外营业。作为雷甸的新地标建筑,它的建设得益于乡贤资本的回归。

  雷甸镇东新村乡贤费水华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做生意,这两年,他看到雷甸积极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并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扶持政策。2020年初,费水华回到家乡创办德清洋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后成功中标位于该镇塘北村17.55亩商业土地,计划建设成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将打造成一个辐射整个雷甸区域的城市综合体,更好地满足本区域产业发展的商业商务配套需求,提升整个雷甸区域的城市化发展水平。”费水华介绍。

  除了回乡投资创业,费水华还多次以个人和企业的名义出资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今年他又以企业名义出资20万元帮助村里成立了慈善基金分会,让村里集中统筹分配照顾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德清县积极与在外乡贤开展互动交流,以乡情打动乡贤、以政策扶持乡贤、以环境汇聚乡贤、以产业成就乡贤,全面推进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鼓励乡贤回乡发展,成为雷甸镇产业兴旺带头人、招商引智牵线人、基层治理引路人、数字化改革实践者。

  雷甸镇统战条线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发挥好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中的桥梁、智库、榜样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乡贤智慧和力量。

  (原载11月23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