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双十一”快递迎来第一波配送高峰
时间: 2022-11-08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如今的“双十一”促销机制下,消费热潮分为两波。11月1日至5日,大量快递被寄出,也有无数包裹送达分拣中心。这几天,我县快递企业面对着巨大的挑战,从分拣员到派送员,每一位快递从业者都加班加点完成快递配送任务。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在德清县共同配送中心,只见数十辆大货车正在卸货,还有不少小卡车在一旁等待快递装车。在四条分拣流水线上,分拣员忙碌作业,经过初步分拣,这些快递将被运往二级分拣中心,再由派送员进行逐一配送。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配送中心的快递分拣时间已经从以往的3小时延长至5小时,但得益于完善的分拣派送系统,快递配送工作平稳运行。

  “第一波进港的单日高峰是19万件,同比去年上涨20%,今年,我们新增了15辆货车和30位临时工,保障快递分拣和派送工作正常开展。”德清县共同配送中心操作部经理朱雪明告诉记者,目前,出港件单日高峰达15万件,同比去年也上涨了20%左右。为提升园区消化能力,提高配送效率,今年6月,位于禹越镇的分拣中心第二分部启用,3800平方米的超大空间加上现代化的新设备,日均处理5万件,切实减轻了分拣压力,让配送更及时。“按照‘双十一’的惯例,11月11日至15日是第二波物流高峰,那时的快递业务量将大于第一波,以当前的配置,能基本满足当天到件,当天送达。”

  除了总体的快递分流工作,眼下,各个快递驿站的取件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地理信息小镇人才公寓的快递驿站,一个个快递包裹被整齐放置在货架上,居民根据编码信息,能够快速在货架上找到自己的快递。“这几天,每天到站快递大约有700件,通过数字系统的管理,取件很方便,也不担心拿错。”驿站管理员说,居民们大多是傍晚前来取件,因此并不影响第二天的快递到站摆放。

  这段时间,大家在收取快递时也不要忘记疫情防控,在收快递时做好适度防护,戴口罩、手套,人员保持一米距离。快递的表面包装可以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消毒或进行喷雾消毒,完成快递消毒工作后也要记得做好手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