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邮政备战“双十一” 寄递实现再提速
时间: 2022-11-0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1日,“双十一”迎来第一拨消费热潮,快递企业纷纷忙碌起来。为了迎战“双十一”物流大潮,10月下旬,中国邮政德清分公司扩大了物流中心,将进港业务与出港业务拆分为两条流水线,切实提高寄递效率。

  11月1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城北的一个物流园,在邮政场地上,一辆货车正在卸货,分拣员操作系统,完成包裹的扫描、揽收、分包等工作。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在整个物流大环节中,分拣是最为繁琐的一环,用时、错分率直接关系到物流时长。在旧场地,包裹分拣工作是按照省份划分,工作效率较低,而眼前的这条流水线细分为191个地市级格口,能够避免重复劳动,实现包裹分拣“不落地”。“在旧场地,我们每天最多处理出港件15000件,现在,我们有了这个四层皮带机,出港件的处理量有了质的飞跃,日均可达6万件。”中国邮政德清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胡伟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的寄递业务主要分为中国邮政EMS和中国邮政快递包裹,以往,两个产品放在同一个场地进行作业,不仅影响分拣效率,还容易造成错分。如今,新场地共1200平方米,两个产品实现分区分拣,大大提升包裹寄递时效,更好服务网点和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