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杭锅新能源装备全速奔跑
时间: 2022-09-26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机器轰鸣不停,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厂房内外,施工人员有攀爬在脚手架的、有小跑着搬运材料的。这是近日从杭锅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现场传来的火热建设图景。

  “趁着好天气,我们能多干一会是一会儿,不怕加班!”正在厂房内进行地坪加固工作的李师傅说,眼下厂房已经进入到装饰装修阶段,厂房内外有100名工人正在同步进行屋面板、外墙板铺设等工作。

  “结束了高温期,大家的状态都回来了,工作效率也高出不少。”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卢徵檀介绍,项目一期自去年9月底开工,到今年6月已经实现7幢单体的主体封顶,预计能够在今年春节前竣工验收。由于工期紧,今年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工地都不放假,工人和现场管理人员都将坚守在一线,为项目尽早投产贡献力量。

  项目一期拔地而起,项目二期提速建设。在一期项目的北侧,二期年产580台套光热太阳能吸热器、光热太阳能及导热油换热器、锅炉项目现场也热闹起来。在德清政府及高新区的靠前服务下,项目顺利开工进入到桩机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由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6.5亿元,用地103亩,建成后将具备年产余热锅炉、电站锅炉、生物质能锅炉等节能环保治理产品200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42亿元。二期建成后将具备年产580台套光热太阳能吸热器、光热太阳能及导热油换热器、锅炉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生产的余热锅炉是工业余热回收利用的主要设备,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余热锅炉市场空间广阔,根据相关专业平台测算,未来十年电站余热锅炉市场空间有望超过500亿元,对于我国余热发电领军企业——杭锅集团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德清打造的这一新基地,将致力于支撑公司未来中高端新能源环保装备、清洁能源发电装备与储能发电装备业务的发展,为集团布局新能源产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