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做深做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努力画出实干争先、创新制胜最大同心圆
时间: 2022-09-23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当好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做深做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努力画出实干争先、创新制胜的最大同心圆。

  敖煜新指出,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认真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创新担当、实干有为,呈现了政治引领站位高、改革创新活力强、实干争先拼劲足、服务大局成效优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之年,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强化使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敖煜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地位作用、工作方法、战略部署,主动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要抓实工作重点、全面提质增效。聚焦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统筹做好政治引领与开门纳谏、优化服务与加强管理、改革创新与防范风险等各方面工作,持续深化多党合作、积极助力“两个健康”、着力促进民宗和谐、稳步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不断拓展新载体、找到新路径,凝聚新力量、展现新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塑优工作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主动担责尽责、主动协同配合、主动练强本领,坚决做到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形成推动统战工作的整体合力。

  县领导施震海、高奇凡、曹根荣,县人民法院院长傅贤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甲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