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线上吆喝”助共富 浓厚氛围促发展
时间: 2022-09-14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培训干货满满!待会还有深入交流的机会我可要好好把握……”家住雷甸镇的90后青年王璐瑶刚刚回乡发展,作为一名电商主播的她,回来后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筹莫展之时,家门口这场“主播班”以及直播公司的招募令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她对未来工作充满了希望。

  近日,为抢抓直播电商发展机遇、拓展致富新路径,雷甸镇“凝聚新力量助力共富裕”领航智谷新联会智汇共富精品课暨0基础入门直播带货“主播班”正式开班,培训面向小白主播、个人创业者、实体商家等人群,普及直播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激发镇域电商发展新活力。

  培训过程中,雷甸镇正根家庭农场负责人杨阳笔下不停,不一会儿笔记本上就记满了内容。她说,家里70多亩的农场主要种植水果,销售也在本地,比如线下就在农贸市场的摊位,线上主要通过微信联系进行同城配送,眼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今年气温高,葡萄长势快,都愁着来不及卖。“正好趁这次机会,好好学习直播技能,之后能自己直播吆喝卖货,拓展销路。”杨阳笑着说。

  随着直播行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雷甸镇积极布局,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导企业、特色产业主动拥抱新经济新业态。当天正式揭牌的湖州京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是雷甸镇积极作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公司负责人朱红梅正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雷甸人,她被家乡越来越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吸引,在该镇政策支持下,在当地成立这家新公司,主要从事直播代运营、主播孵化、直播陪跑等业务。

  “专业直播公司的加入,可以进一步满足我们当地发展电商对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的要求;电商的发展也将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拓市场增效益的强大助力。”雷甸镇经发办副主任陆蓉说,比如“雷甸枇杷”种植历史悠久,也是雷甸特色农产品,眼下如何借力电商直播、讲好枇杷故事、打响知名度就是接下去要探索的课题。

  浓厚氛围,持续发力。雷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沈琛杰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优化培训模式,继续向村、向户、向企业延伸;同时以德清·雷甸科技园为依托,面向更多向电商转型的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