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经开区亮相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时间: 2022-09-14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德清经开区作为浙江6家开发区代表之一,亮相本届投洽会。

  据悉,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多年致力于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已发展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本届投洽会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高水平开放和国际投资合作,努力打造国际投资公共平台。

  此次投洽会上,德清经开区参展于浙江开发区展厅一号展位,重点展示经开区的区位优势、投资政策以及龙头企业,并携手经开区兆龙互连等上市企业,展示了光电通信、绿色食品等优质本土产品。

  近年来,德清经开区始终把“双招双引”、吸引外资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在投洽会上,抓住每一次向参展客商推荐德清经开区的机会,共计掌握招商信息121条,有意向来德清考察的各类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等企业80余家。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德清经开区引进外资仍然保持正增长。截至8月底,签约固投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4个,其中1亿美元以上外资1个,开工入库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2个,其中1亿美元以上外资1个,实到外资6290.69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4.8%,外资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