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 2022-08-17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实习生 俞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成品油市场经营活动事关国计民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当天,执法人员发现了2处企业自备加油点分别暗藏在环城北路和304省道沿线。现场,联合执法组按照各部门职能分工迅速展开执法工作,查验企业证照、制作现场笔录、提取油品进销凭证等。检查发现,位于环城北路的企业自备加油点无消防器材配套,安全隐患巨大,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当执法人员走进位于304省道沿线的加油点时发现这里已经杂草丛生,询问得知已于去年初停用。

  据了解,本次专项执法将持续多月,在全县范围重点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包括:非法经营加油站点以及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自备油罐(库),无牌无证的非法改装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流动车辆,制售不合格油品的经营行为,使用不合格油品行为,经营无合法来源成品油,非法经营油品的犯罪行为等。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打击处置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县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经营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正常运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