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浩来德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 2022-08-1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带队来德清调研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姜景峰,县领导敖煜新、张文斌陪同。

  陈浩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泰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作业流程、安全生产运行、制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员工防暑降温等方面工作情况。陈浩强调,企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坚决做到“一查到底、整治到位”,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关心关爱生产一线职工,做好安全宣教、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在狮山社区,陈浩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口规模、出租房管理、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社区备灾救灾仓库和避灾安置场所。陈浩要求,要加强自建出租房消防监管,全面调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力量,开展自建出租房隐患排查行动,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源头治理和事前预防;要确保出租屋规范化管理,全面压实土地所有者、房屋产权所有者、房屋投资经营者、房屋使用管理者等房屋租赁经营受益者的主体责任,依法从严追究未落实责任的单位和个人。

  随后,陈浩一行来到莫干山镇,实地了解民宿房屋改建、基层微型消防站运维、林区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陈浩指出,近日持续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要高度重视高温极端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加大巡查频次,严控火源进山入林;要切实加强人员宣传教育和管控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