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2022“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湖州德清行活动举行
时间: 2022-08-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姚海翔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作为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的子活动之一,2022“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湖州德清行活动举行,12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和5位省特级专家走进我县实地考察。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黄建丰、符海滨、章洪春分别陪同。

  院士专家们首先来到地理信息科技馆,听讲解、看展示、作交流,深入了解德清地信小镇发展历程和地信产业发展情况。得知地信小镇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已集聚地信相关企业430多家、创新创业人才6500多人,并且在业内享有一定知名度,大家对我县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加快打造全球地信产业集聚高地和创新策源地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来到德清国际会议中心,院士专家们深入了解近年来地信小镇全力打造“地信智慧城”,积极融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情况。参观期间,县委书记敖煜新向各位院士专家介绍了德清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德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承发扬产学研结合的“德清模式”,全面推动改革创新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差异发展的产业平台矩阵,形成了一批高能级的人才发展舞台。接下来,将积极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建设,充分释放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户效应,加快建设优质基础设施配套,全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丰向各位院士专家介绍了德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效。

  接下来院士专家们将在莫干山镇等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在科技创新、开放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