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资金有保障 爱心帮扶更给力
时间: 2022-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禹越镇“德清嫂”志愿者来到天皇殿村,为困境儿童皓皓(化名)送上了一份开学大礼包。

  今年9月,皓皓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了解到孩子的家庭情况,禹越镇妇联依托“禹越红”共富资金项目采购了一批开学礼包,其中包括了新书包、文具、教辅书、课外书等物品。“以前,我们会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带领困境家庭儿童走出家门拓展知识,现在有了资金保障,我们能给孩子们更多更好的服务。”禹越镇“小太阳帮帮团”成员高英说道。

  记者了解到,禹越镇“小太阳帮帮团”于2020年成立,成员大多是“德清嫂”志愿者和青年党员。“小太阳帮帮团”的帮扶对象是全镇的困境儿童,通过每周“一对一”结对看望,每月“手拉手”集体活动,每季度“爱反哺”志愿服务,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德清县红十字会和禹越镇红十字会合作建立“禹越红”共富资金项目,首批发起资金一百万元,主要用于助学扶贫、疫情防控、人道救助、关爱弱势群体、企业困难职工关怀等社会公益事项。正是在该项资金的支持下,如今,“小太阳帮帮团”的服务内容更加多样,服务范围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