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打破纪录,今夏为历年最热
时间: 2022-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谢晓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近,高温预警信号频现,最高气温经常在40℃以上。据县气象局发布消息,2013年夏,41.2℃曾是我县最高气温纪录,但今夏却将成为有记录以来历史上最热的一个夏天。

  截至8月15日,武康城区拿下多项历史桂冠,继14日升至41.5℃,成功打破2013年最高气温纪录后;15日最高气温升至41.6℃,再次刷新高温纪录。6月26日以来我县平均气温31.6℃,成为第2个历史第一;35℃以上高温日数已达44天,成为第3个历史第一;突破40℃的高温日数已达11天,超过了2013年的9天,成了第4个历史第一。

  转眼到了“末伏”天,高温暂时没有缓和的迹象,具体天气情况:16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风雨大,30~39℃,西南风3级;17日(周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9~34℃,东北风3级;18日(周四)晴到多云,28~39℃,东南风3级;19日(周五)晴到多云,30~41℃,偏南风3级;20日(周六)晴到多云,30~41℃,西南风3级;21日(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30~40℃,西南风3级;22日(周一)晴到多云,30~40℃,西南风3级。

  本周仅17日一天高温减弱,德清将喜提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天气常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大风,需注意防范。18日至23日,酷暑又将伴随,市民务必关注强高温对工农业生产以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以及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