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实干争先 奋斗有我”红色故事会巡讲 阜溪街道第三届新居民节开幕
时间: 2022-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14日,“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红色故事会巡讲暨阜溪街道第三届新居民节开幕。有德青年宣讲团宣讲、歌舞表演、诗歌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各民族的新居民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

  老家在江苏的李凤依来德清已经有11年,她在现场热情地向大家展示歌舞才艺。“每届‘新居民节’我都参加,想要展示我们在德清的生活状态,同时也感受到我们和本地人越来越亲近了。”李凤依说,她将和新居民们一起,用辛勤的汗水、文明的力量把第二故乡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近年来,德清发展迅速,这离不开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辛苦付出。据了解,阜溪街道新居民有近5万人,占全县外来人口的1/5,37个民族共5500余名少数民族长期在此生活、学习和工作。我县通过对内服务新居民稳岗就业、对外开展结对交流共建,着力提升新居民创业致富带富和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

  如今,“新居民节”成为了德清积极打造的民族工作特色品牌之一,以节为媒介,进一步团结在德新老居民,让各族人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共创幸福和谐德清。阜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去年荣获“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接下来将依托各种活动和宣讲平台,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擦亮“国字号品牌”。

  活动上启动成立了新居民幸福之家。当天晚上还举行了新居民火把节,现场人气高涨,大家围着火把载歌载舞,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