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群众诉求一点就通 “监督一点通”让监督“一键达”
时间: 2022-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看到村级事务公开情况,还可以提交意见,共同监督小微权力。”日前,康乾街道纪委工作人员正利用周六干部担当日的时机,面对面指导群众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为不断完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发挥基层群众在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中的作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全国部分省(市)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自平台依托“我德清”微信小程序和“我德清”APP客户端承载上线以来,康乾街道纪委便多点发力,从平台宣传推广、运行管理、跟踪督办等方面着力,全面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参与度。

  打开应用场景,记者看到该平台下设“在线投诉”“投诉查询”“印章服务”等板块。对照板块不同功能,无论是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工程、村务公开、干部作风,还是政策指导等与群众相关的大小事,大家只需在平台上“点一点、录一录”,就可以直接向街道纪工委“下单”。

  “没想到这个平台居然这么管用,上午才投诉,下午就带着工作人员解决了电梯故障的毛病。以后乘坐电梯再也不会心惊胆战,真的太给力了!”近日,家住千丰社区的李女士就试着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没想到很快就得到解决。打开平台的“投诉查询”模块,看见自己提出的问题不仅得到解决,而且处理过程都清晰可见,便写下了好评的留言。

  聚焦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监督一点通”作为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也打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康乾街道纪工委接单跟进服务,疑难复杂问题还将组建“监督小组”进行协作指导、跟踪监督,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接受群众评议,形成“线上反馈—按需成单—合力施策—科学回单”的监督闭环。

  “群众有诉求,我们必回应。街道在持续抓好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优化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分析投诉集中的事项、领域,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康乾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康乾街道推广上线以来,已受理事件345件,已办结345件,真正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为群众排忧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