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汪羽林:12年风雨无阻守护路畅人安
时间: 2022-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午8点15分,阜溪街道长虹西街路口,汪羽林正和同事一起对当天的早高峰执勤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作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二中队的民警,汪羽林每次执勤结束后都会参与这样的点评,“虽然只有5分钟,但能把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56岁的汪羽林,1995年进入巡特警大队,开始从警生涯。又在2010年时加入了交警大队,自此在路上默默坚守了12年。

  “交警在路上,就要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在同事眼中,汪羽林一直是个做事细致的人,除了有一双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的“鹰眼”,还经常会与道路上的窨井盖铆上劲。

  “你看,刚刚在我们前面的那辆大货车,开过的时候是不是把窨井盖带‘飞’了?”7月的一天上午,汪羽林刚刚结束执勤工作,开着警车返回中队的途中,在车子的后视镜里突然发现有个金属式样的圆片形物体被货车的轮胎顶起,落在了一旁,而大货车司机却全然不知。出于职业敏感性,他赶紧掉头,果不其然,那个圆片形的物体正是窨井盖,被顶飞后,路面上就留下了一个黑乎乎的“洞”。眼看窨井盖并未破损,汪羽林立即将其挪回了原位。

  “窨井盖虽小,却关乎每一位群众的脚下安全,更需要加强管理。”汪羽林直言,城市管道星罗密布,窨井盖随处可见,每年,由于窨井盖破损、被盗而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不计其数,若不加强管理,便都是安全隐患。

  因为长年以来的工作积累,汪羽林对各项交通安全法规早已烂熟于心。平时除了以“三进”为载体,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的同时,他在早晚高峰的路口,都会时刻提醒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2022年4月的一天,汪羽林在双山路和环城北路纠违,临近撤岗时,遇到一位大爷骑了一辆破旧非标电动二轮车载老伴去医院看病。汪羽林向老人说明了电动二轮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他的行为依法应予以处罚。考虑到两位老人年纪大了,大妈治病要紧,汪羽林一看手表,“走,我送你们去医院!”当他扶着大妈上车时,老人拉着汪羽林的手十分感激:“谢谢,谢谢!”事后,汪羽林又联系到老人的子女,在他的耐心解释和劝说下,老人的子女陪同老人将非标电动车置换成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作为一名交警,守护群众安全出行,风雨无阻。而且越是恶劣的天气,其担负的责任就越重。

  2021年冬天,德清降下一场大雪。辖区部分道路路面出现结冰现象,影响交通安全,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城区二中队闻雪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当时55岁的汪羽林主动请缨上了一线。

  “在育才小学的不远处,有一座铁路桥,桥洞是不少居民外出的必经之地。”汪羽林介绍,如遇冰雪天气,为确保道路安全,需要实时关注事故易发点位的情况,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做好扫雪铲冰等工作。而面对暴雨天气时,由于桥洞极易积水,便需在附近设置大量路障、警戒带,抽调警力在现场疏导、劝返、指挥群众及车辆绕行,很多次,汪羽林和同事们顶风冒雨,日夜坚守。有时一守,就是一个通宵。

  十几年的交警工作,在汪羽林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他对工作的热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他说,只要我们多一分付出,就能让路上少一起事故,虽然听不到掌声,却是一名交警最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