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需加强
时间: 2022-08-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卓木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湖州市周边疫情又呈多发散发态势,疫情输入风险较大。昨日上午,记者对城区内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暗访调查。公共场所不规范佩戴口罩或不佩戴口罩的情况突出。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正翔商业广场,门口有工作人员实行测温、扫码工作,并查验了7天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商场后,记者发现有部分市民没有规范佩戴口罩,还有一些市民和柜台工作人员都没有佩戴口罩。

  而后,记者摘下口罩来到了三楼的沃尔玛超市,接连与三名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了2分钟左右的对话,其间,并没有收到工作人员关于佩戴口罩的提醒。商场、超市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商业服务企业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工作人员应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容不得丝毫放松。

  随后,记者还是未戴口罩来到了“艺都”健身房,前台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也没有提醒记者佩戴口罩。在交谈的十多分钟内,工作人员也并未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天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等工作。

  接着,记者又进入了“一启”健身房。健身房内工作人员都有规范佩戴着口罩,同时,要求顾客测温、亮码并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健身场地。

  在位于永安街的一家牙科诊所,门口设置了专人负责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天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等工作,并提供口罩给前来的就诊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提醒广大市民和各单位、场所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