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持续高温 注意防暑
时间: 2022-08-05 来源: 作者: 记者 谢晓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七月的德清,高温预警频频出现,最高气温在高温线以上仿佛成了标配。眼下已经进入八月,又是一场“高燃盛会”,前几天的台风“桑达”和“翠丝”对我县没有产生太大影响,虽然让气温有了短暂的下降,但对于炎炎苦夏而言,作用实在微乎其微。

  随着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县再度被晴热天气刷屏,“蒸笼模式”回归,酷热又成了主旋律。德清县气象台8月4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我县持续高温,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具体天气情况:6日(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9~39℃,西南风3级;7日(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9~39℃,偏南风3级;8日(周一)多云到晴,28~39℃,偏南风3~4级;9日(周二)晴到多云,28~39℃,偏南风3~4级;10日(周三)晴到多云,29~39℃,偏南风3~4级;11日(周四)晴到多云,29~39℃,东南风3~4级。

  未来我县将面临一段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在39℃徘徊,分分钟“热到融化”,公众需加强防暑措施,减少户外停留时间,户外作业如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暑前兆症状,需及时休息,补水降温。饮食上建议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比如冬瓜、苦瓜、莲子、百合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