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夏季花式醉酒警情多 警方提醒,市民喝酒莫贪杯
时间: 2022-08-05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沈菀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夏天一来,不少市民都喜欢邀上三两好友喝酒聚餐,推杯换盏间,如果控制不好酒量,不仅容易误事,还会伤身。近段时间,舞阳派出所就连续接到了两起醉酒警情。

  “你在哪?我们是派出所的,已经到了你们的生活区。”“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7月29日晚,舞阳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舞阳辖区某工地,有人在酒后感到身体不适。接警后,民警卢月忠迅速带队出发,仅花了3分钟就赶到了工地。但因醉酒,报警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具体位置,为尽快找到报警人进行救助,卢月忠立即准备分散警力开始地毯式搜寻。就在这时,卢月忠听到生活区外有人呼喊,工友说报警人已在警车旁,队员们听到后立马向警车的方向跑去。

  到达警车位置后,处警队员们发现报警人已经钻进了警车副驾驶座,队员们将其唤醒询问详情,但报警人意识不清无法回答问题。为保证对方安全,卢月忠当机立断将他换到警车后座,火速赶往医院。10分钟后,警车将醉酒男子送至医院,经治疗,男子醒酒后已无大碍。

  据了解,报警人姓胡,当晚与老乡就餐时一起喝酒,不多时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

  而胡先生并非个例,8月1日凌晨2时30分,舞阳派出所又接辖区内某KTV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有一男子在与朋友聚餐后,一直蹲在门口,醒酒醒了三个多小时都没有离开。因担心对方安危,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

  处警民警在确认该醉酒男子的身份并确认身体无碍后,将其送回了宿舍。夏季涉酒警情多发,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舞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不断加强治安态势研判,聚焦重点区域精准防控、集中警力部署,守护夏夜“烟火气”。

  警方提醒:夏季炎热,亲朋好友相聚联络感情本是好事,其间也少不了饮酒助兴。但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大家饮酒适量,小酌怡情、大酌伤身,切莫贪酒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