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厚植沃土 百花齐放 高新区人才创业项目加速奔跑
时间: 2022-08-05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一套崭新的设备运进了浙江海元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总经理丁敏丰介绍,至此,全部的设备已经进场完毕,等到整套设备调试完成,企业将正式开启新药的流调工作。

  “公司由国家级人才许雁领衔,现在拥有4名省级人才、3名博士后,7名硕士研究生。我们同浙江工业大学合作的博后工作站也已经入站。”企业总经理丁敏丰说,就在去年,在高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指导下,企业成功入选了“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在人才政策的加持下,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值得期待的是,等到公司手中的四款新药实现产业化以后,企业的人才规模将达到博士20名以上、硕士研究生50名以上、基础研发人员和检测人员120名以上,预计实现年产值超5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实现“含金量”与“含才量”的双丰收。

  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为八方英才提供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今年以来,高新区科技局坚持“才为所用”工作导向,高标准打造人才改革试验区,链通人才“引育留用”四大环节,以“人才出彩、企业增效”为目标,严把人才项目质量关,重点做好人才项目服务,推动高质量、高层次、实打实的人才创业项目落户高新区。今年上半年已引进人才创业项目29个;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8个,占比全县73%。

  总投资6亿元的耐酷时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年初刚落地,就入选了“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企业总经理许凯说,高新区的“一站式”服务理念让他印象深刻,无论是租赁厂房、土地审批还是人才申报,都给予了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

  “德清是一个极具活力的城市,前沿技术、新兴产业能够在这里萌芽、生长,这也是我选择将团队带到这里的关键因素。”项目团队负责人、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王騊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她希望能够带领团队,在德清打造出一个一流的生产基地、研发基地,推动更多自研技术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企业研发的新型核壳抗菌抗病毒光驱粒子,可用于纺织品、保鲜消费、宠物消费等领域。疫情期间,耐酷时更是推出了具备长效抗菌、抗病毒功能,能够起到抑制“物传人”作用的抗病毒喷雾,推出市场后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在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砂村区块,一块面积为57亩的空地,即将开启浙江三钛科技有限公司的新途。作为“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的领军人才、企业董事长柯昕说,“公司在租赁的厂房中孵化了两年,如今产品进入中试阶段,已经具备产业化条件,预计明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在土地要素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政府看到了项目的潜力,保障了企业的用地需求,且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高效率完成了各个环节的工作。预计浙江三钛的高性能芯片电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能够在今年9月底进场开工,达产后年产值将超5亿元、税收超3000万元。

  去年年底落户地信小镇的科创板“遥感卫星”第一股航天宏图,创始人王宇翔博士将德清作为公司布局的重要版图,目前已集聚近200位地理信息专业的优秀人才;由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陶国良领衔的桃园科技,2018年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后实现了飞速发展,目前公司已完成5000万元融资,拿下的30亩土地即将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高新区,越来越多初创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它们涉足不同领域、深耕不同赛道,但他们有着一致的目标——以德清为起点,做大做强,成长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而这些科技人才“潜力股”,也势必能够成为整个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