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中国成分“珍珠+”高峰论坛在我县举办
时间: 2022-08-0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29日,2022首届中国成分“珍珠+”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创中国芯赋能新美妆”,由县委、县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主办,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欧诗漫控股集团承办。来自国内外的权威专家、学者、美妆行业代表等嘉宾,共同分享、探讨特色化妆品成分“珍珠+”,在科技创新引领下的破局之道。

  随着新消费浪潮升级,中国美妆市场已然进入到功效成分研发的下半场。中国本土品牌要崛起,企业的原创力、科技力与产品力是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在学术分享环节,与会人员就美白成分研究、毒理研究、水解贝壳硬蛋白美白、珍珠功效、AI技术、酵母菌等一系列尖端科技进行了分享、探讨。

  东京工科大学教授前田宪寿通过视频分享方式,发表题为《对日本已开发的美白成分回顾以及未来发展策略》主旨演讲,探讨关于皮肤色斑问题、迄今为止在日本使用的美白活性成分,以及不导致化学性白斑病的美白活性成分的开发策略。

  复旦大学生物医用高分子硕士、中国毒理学会认证毒理学家,欧诗漫研发中心体外研究部长宋肖洁作主题《化妆品产品与原料的毒理研究》分享。她表示,在美白原料的功效验证上、在抗炎舒缓筛选上、在植物类防腐剂的致敏评估上,都将进一步保障这些特色原料在使用端的安全和有效。

  此外,论坛上,欧诗漫与根特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还进行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了欧诗漫-中比联合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事实上,欧诗漫控股集团近年来一直重视科技创新,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欧诗漫珍珠化妆品未来工厂”成功入选浙江省“未来工厂”培育名单,还先后承担多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等省级科研项目,累计拥有各项专利156项,主导或参与制定标准33项,荣获中国专利奖。

  欧诗漫控股集团总裁沈伟表示,本届交流论坛是一场中西方科技对话的交流峰会,也是一个政府搭台、产研融合的合作平台,更是一扇呈现中国成分、中国故事的展示窗口。欧诗漫将持续聚焦技术创新,击穿珍珠成分的底层研发能力,引领产业升级,同时积极助力“德清珍珠系统”冲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进一步挖掘珍珠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价值。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