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动态信息
文字:   打印

德清县举行“企安”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启动仪式
时间: 2022-07-29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

2

3

4

5

  为做好高温天气企业火灾防范工作,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部署,7月27日上午,德清县举行“企安”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启动仪式。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专职消防队、网格员、消防工作站等50余人参加了“企安”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启动仪式。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企安”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的通知》,并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铁腕整治各类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宣传,广泛普及,及时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仪式后,各检查组对全县企业消防安全开展了联合检查。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企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企业是否擅自改变建筑使用性质;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员24小时值班;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企业是否组织员工在“消防自主管理”进行学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了提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责令改正。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自觉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下一步,德清大队将继续联合综合执法、公安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网格员等开展“企安”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全力确保辖区企业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