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新安全力打造家门口的“康复之家”
时间: 2022-07-2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双手同步用力,平稳转动器械,四组一个循环,开始可以慢一点,动作要做到位。”日前,在湖州市德清县新安镇“康复之家”,德清县人大代表、康复医生嵇华良在指导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

  新安镇“康复之家”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位于新安镇卫生院康复楼,有6名能够承担康复、护理、心理疏导等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康复指导。

  村民叶小东(化名),今年4月患面神经瘫痪,曾在省级医院治疗,“康复之家”建立后,他便来这里进行康复治疗,目前已进行针灸和中药治疗15次,效果明显。

  近年来,新安镇在残疾人康复工作上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居家康复病床”服务项目。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依托,为全镇46位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带去家庭病床上门服务模式。家庭医生每周至少上门服务1次进行精准康复,主要有血压血糖测量、推拿按摩、康复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把他们的需求第一时间反馈给镇残联工作人员。

  新安镇还全力探索智慧助残辅具共享模式,利用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的自助终端预约服务机,在原先预约服务的基础上增加辅具共享功能,实现一键申请,对行动不便的人员也可以选择上门代送,实现辅具共享“一次都不用跑”。

  (原载7月26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