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德清民宿客流迎来“升温”
时间: 2022-07-14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暑期的到来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莫干山镇诸多民宿出现了客满。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县民宿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客流迎来“回暖升温”。

  7月12日上午,来自杭州的王先生和家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经过信息登记、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系列操作后,正式入住宿里民宿。“感觉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都很到位,我们入住自己安心,当地人民也可以放心。”王先生表示。

  这几天,宿里民宿的主人薛维冰十分忙碌,暑期以来,民宿的房间基本上都是客满。行业的“回暖”令薛维冰很高兴,但她表示,当下疫情防控也是各行各业的首要任务。

  “现在接待的顾客较多来自外地。我们一直关注着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告知顾客需要准备哪些证明,还有我们当地有哪些相应的举措。”薛维冰介绍,现在入住民宿的游客需要提前预约、报备,入住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外地游客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入住期间顾客的核酸检测证明超过有效时间,则需到附近检测点再次进行采样。

  按照目前看来,防疫与“满房”是我县不少民宿呈现出来的现象。近段时间,位于莫干山镇筏头村的缦田民宿也一直处于客满状态,客房平均入住率在95%左右,订单已经排到了八月中旬。

  回望过去几个月,缦田民宿的主人徐萍表示疫情影响大,5月开始订单才慢慢增加。不过在徐萍看来,疫情对民宿经济有影响,同时也给了启示,“以前民宿订单以省外游客为主,入住率容易随疫情影响波动较大。现在我们更侧重于开拓省内市场,相比之下生意会更加稳定。”

  徐萍介绍,今年以来民宿接待的省内游客占比约70%,相比往年比例提高了20%以上。此外,今年民宿也推出了萌宠乐园、骑马、卡丁车、萤火虫秘境等多种多样的娱乐项目,提升配套业态,满足游客多方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