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开展稻虾轮作培训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 2022-07-11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第一茬龙虾基本捕捞完成后,要对稻田进行消毒、解毒、改底。”7月8日上午,德清县“水稻-小龙虾轮作技术推广”助力共富专项行动雷甸培训班开班。现场,省农科院作核所专家朱国富以“稻虾种养模式下优质水稻生产”为主题,为雷甸镇50多位养殖户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稻虾轮作培训。

  “这样的知识技能培训让我们对接下来开展稻虾轮作充满信心。”种养户们纷纷表示,这堂培训课真是一场及时雨,为大家指点了迷津,给他们带来了专业知识。

  据了解,雷甸镇共有400多户水产养殖户,水产养殖面积多达10470亩。为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管护利用,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当前,该镇正有序稳妥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清理腾退工作,并鼓励农户们发展稻虾轮作。

  当天,朱国富一行人还前往了养殖户李忠良的农庄。李忠良在这里养殖了十几亩甲鱼,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他决定将甲鱼塘填平,开展水稻种植。在实地查看这个即将腾退的鱼塘情况后,朱国富为李忠良“量身定制”了一套稻虾轮作精细方案,并传授其养殖经验。

  开班培训、送技术到田间……这样的场景不止出现在雷甸镇。据了解,为助推全县扩粮增效和农民增收,县科协将充分发挥群团优势,结合主责主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水稻-小龙虾轮作技术推广”助力共富专项行动走进各镇(街道)。“为打消群众对稻虾轮作发展前景的顾虑,我们将大力开展技术培训,通过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前来集中授课、参观考察、现场教学、聘请技术人员等方式,提高养殖户稻虾轮作混养的管理模式。”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