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爱心驿站温馨升级
时间: 2022-07-0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累了有地方歇脚,渴了有水喝,雨天有地方躲雨。”昨天上午,刚进行完3个小时日常工作的环卫工人林福美和同伴来到位于东升街的德城园林绿化公司,一边喝着爱心驿站提供的茶水,一边看着电视聊着天。“没想到,工作之余还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看着升级后的新环境,两人赞不绝口。

  爱心驿站虽然不大,但配套齐全。饮水机、电视机、应急药箱等日常用品一应俱全。目前,主要向快递员、环卫工人、送餐员和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和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服务。

  记者见到了数位工作之余来此休息的环卫工人,她们有的在饮用热茶水,有的在给手机充电,有的阅读书籍。今年75岁的环卫工人刘旗萍说,爱心驿站投入使用后,她和同伴每天都会来歇歇脚,夏天避暑,冬天驱寒,像极了一个“避风港”。

  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杨伟介绍,爱心驿站于去年投入使用,每天上午7点到下午6点30分对外免费开放,为了给大家提供更舒心的休息环境,今年,爱心驿站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硬件升级。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化爱心驿站的建设,切实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把爱心驿站打造成大家的“暖心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