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政校企合作谋共赢 湖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经开区(新市镇)设立
时间: 2022-07-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通讯员 蒋焱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4日,经开区(新市镇)与湖州市技师学院合作共建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圆满举行,翻开了政校企合作、共建共享培养人才的新篇章。事实上,这也是经开区(新市镇)在“人才领域”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下的一步先手棋。

  据悉,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设点于浙江至卓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导师团队由经开区(新市镇)企业的高级工程师、湖州市技师学院的优秀教师组成。目前,第一批合作单位已有至卓通讯、大匠智能、海鹰智能、中奥电梯、昕兴科技5家企业。

  “接下去的每一个学期,我们技师班的50名学生将固定在这些企业进行1~2个月的技能实训。”湖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系主任戴凌艳表示,共建产业学院的方式能够让企业发现符合自身需求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人才,与校方一起开展深入定向培养,也能让学生切身体会技术的真实应用场景和设备操作,并且提前熟悉企业岗位,在毕业后第一时间入职上手。这也为企业和人才日后牵手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句句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湖州大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承晓用一句话形容当地政府的服务。今年5月中旬,县委主要领导下访时,吴承晓和中奥电梯的负责人反映新投产装备制造类企业面临技术工人招引难、留人难的实际困难,希望政府牵线搭桥,与本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定向培养人才,满足企业对于技术人才的需求。“没想到一个多月的时间,经开区(新市镇)与县人社局就把事情给我们办妥了,感谢政府的重视,企业也将竭尽所能留住人才,为德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湖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系下设的数控加工专业、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是浙江省品牌专业,这两个专业能够与经开区(新市镇)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紧密匹配,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宇驰表示,接下来,经开区(新市镇)将着力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丰富完善服务内容,助力辖区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助企纾困稳进提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