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赴乾元镇联星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学深悟透 入脑入心 知行合一 高效转化 始终以“首位镇”的担当为德清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时间: 2022-07-05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赴乾元镇联星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高效转化,始终以“首位镇”的担当为德清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县委常委、乾元镇党委书记熊卓越参加。

  在联星村党群服务中心,王波和联星村、恒星村、齐星村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谈感想、话发展,就共同富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大家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宣讲中,王波从省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出发,结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德清宣讲的感恩奋进、牢记嘱托、“两个先行”、党建统领四个关键词,深入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全面准确掌握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10方面主要任务”等内容,凝聚共识、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结合省市县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王波说,乾元要紧密结合实际,在加快打造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中争先实干,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做好“定位定向”的文章,坚持更高标准、更宽视野谋划推进,战略定位要体现“适度超前、一体融合”,产业发展要体现“集中集聚、变革重塑”,古城复兴要体现“历史脉络、古今共生”,努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要做好“稳进提质”的文章,在看清基本盘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拿出赛马比拼精神,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持续抬升向上向好态势。要做好“共同富裕”的文章,聚焦“扩中提低”“一老一小”等关键领域攻坚突破,突出特色亮点建好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等基本单元,切实打造更多实用好用场景推动富民增收。要做好“全域美丽”的文章,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加快城乡风貌样板打造,扎实做好全域土地整治,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形成整体大美格局。要做好“高效治理”的文章,坚持推进一体化管理,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加强数字化支撑,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牢牢守住基层和谐稳定底线。

  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