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工程区间风井进入主体围护施工
时间: 2022-07-05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随着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区间风井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入槽,标志着区间风井正式进入了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区间风井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长29.25米、宽6米,重达30.4吨,现场采用200吨主履带吊配合100吨副履带吊联合吊装。大吨位钢筋笼吊装风险高、整体吊装难度大,为此,项目施工单位中国中铁隧道局组织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严格把控各道工序,在正式起吊前由技术团队对起吊负荷、起吊设备、吊点位置等进行准确复核,顺利完成了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入槽。

  据悉,区间风井位于德清大道与双山路交叉路口西侧,沿德清大道东西向敷设,预留车站土建条件,建筑面积为12664.49平方米。由于位置处于交通主干道,在前期临建工作当中,县轨道交通集团克服了施工场地小、绿化迁改难度大、管线改迁复杂、地质软硬不均等不利因素,合理规划施工场地及大型设备调配,快速形成了稳定有序的施工局面。

  记者了解到,区间风井共有76幅地连墙,预计将于9月中旬完成地连墙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