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经开区(新市镇):宣讲有精神 百姓有共鸣
时间: 2022-07-05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文 赵宁 图 通讯员 杨佳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如何将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精神传达至基层?如何将省委、省政府擘画的新蓝图指给百姓看?经开区(新市镇)宣讲员们走进窗口、走进红色弄堂……把最新的理论带进基层党员和民众中间。

  近日上午,东升社区的“红色弄堂”里,木条凳整齐摆放,老中青三代基层党员代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群众纷纷入座。青年宣讲员就在这“红色弄堂”里开展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宣讲,把“勇立潮头”土味转化成青年奋斗的纪实,把“浙江精神”就地变身成蚕花姑娘的精神传承,简单的语言里蕴含智慧的思量、平实的道理。

  “红色弄堂”是离基层党员、居民最近的地方,这样的宣讲让百姓更快了解刚出炉的新鲜理论,更好融入浙江发展大局。弄堂有美好的回忆,有实在的当下,还有可期可盼的未来,这里的红色宣讲会,让百姓精神共富的道路更宽阔。

  与此同时,在新市镇韶村村委外的小亭子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新市镇人大组织村两委干部、部分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围坐一堂,以“凉亭座谈会”的形式,围绕此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心声。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了今后要‘着力发展全过程民主’,对我们人大代表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县人大代表、新市镇韶村村党委书记姚鑫鑫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的重要精神。

  在新市镇便民服务中心,青年宣讲员利用服务空隙时间,面向窗口工作人员,组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该宣讲形式灵活,宣讲内容丰富,讨论积极踊跃。“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构建一网通办、多端易办的政务服务体系,升级‘浙里办’,实现‘一件事’掌上办不用跑,这是对我们政务服务在未来的目标要求。”中心副主任许崇银表示,作为离企业、群众最近的基层一线窗口单位,就是要立足本职,积极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党委政府利民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百姓手中,让群众享受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不仅如此,经开区(新市镇)以学促行,将省党代会精神与德清县正在开展的“四比一争”大比拼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项目双进、全域土地整治、平台拓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确保经开区(新市镇)三季进、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