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综合消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连日来,县领导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德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6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来到新市镇城西村,走访慰问离任村书记、困难党员等,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领导施震海参加。

  在离任村干部高荣福家中,敖煜新与他拉起家常,关切询问他和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对他为农村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希望他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地参与到村庄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

  今年73岁的顾阿祥是一名困难党员,曾在南京参军入伍。多年前,家中儿子因工伤致残失去劳动力,生活困难。但即便如此,顾阿祥依然保持乐观,积极面对。得知其孙女今年考上了研究生,敖煜新高兴地表示祝贺,并关切询问一家人眼下生活还有哪些困难,他告诉顾阿祥:“有困难就找党委政府,大家一起尽最大努力来解决。”

  今年,老党员王文荣入党满50年。在城西村文化礼堂内,敖煜新为正在参加党员活动的王文荣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表示祝贺和敬意。敖煜新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为人民谋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要铭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接续奋斗。

  其间,敖煜新还看望了“双千万结对帮扶”对象沈强强及其父母。他嘱咐镇村给予更多关心关怀,落实精准帮扶措施,真正为他们“兜好底”。

  7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赴乾元镇幸福村走访慰问离任村书记、困难党员等。

  今年74岁的蔡方荣曾任幸福村党总支书记,在老人家中,王波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近况和家庭情况,并为他送上慰问金。王波说,离任村书记曾为村子发展倾力付出,镇村干部要记得他们的贡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给予关心和帮助,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老党员吴根庆今年入党刚满50年,得知老人退休前在村委会工作,现在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庄发展献计献策,王波赞赏不已,并感谢他多年来为村庄发展作出的贡献。

  王波还来到困难党员沈法山和“双千万结对帮扶”对象高阿龙家,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镇村干部切实为困难党员和困难家庭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6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来到钟管镇蠡山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党员等。姚永章是一名退役军人,已有50年党龄,平日十分关心支持村里工作。在这位老党员家中,陈健为他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建设美好家园。慰问中,陈健叮嘱镇村两级干部要多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需求,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6月29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亦平深入雷甸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得知困难党员沈付龙患有视力残疾,生活较为困难,陈亦平鼓励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叮嘱镇、村和相关部门做细做实各项服务。走访中,陈亦平强调,老党员是我们身边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好题材、学习的好榜样,要从老党员身上感悟初心,把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

  7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赴禹越镇三林村走访慰问。王剑峰先后来到了“双千万结对帮扶”对象章桂松和困难党员陈和忠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叮嘱镇村干部积极主动解决好老同志的困难和问题。年轻干部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真情奉献。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