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1日上午,县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咨询委员会领导吴哲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张文斌、黄建丰,县九届政协主席、第二届咨询委员会主任张林华参加。

  会上宣读了《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并向第二届咨询委委员、咨询研究员、咨询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表彰了2021年度“看谁学得好、看谁提得准”竞赛活动优秀成果及先进个人;3名咨询委委员、咨询研究员、咨询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第一届咨询委全体委员为德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智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第二届咨询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第一届咨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德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大批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的对策建议,为促进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县咨询委再接再厉、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专”的本领、扩大“联”的优势、深化“优”的机制,继续当好县委、县政府重要的参谋部和智囊团。要坚持“跳出德清看德清”,做好宏观上的发展谋划研究。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谋全局、谋长远的角度进一步找准我县的发展坐标,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要坚持“身在德清看德清”,做好中观上的补短提升研究。以旁观者的角色,支起“反光镜”,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协助县委、县政府更好地补上短板、做强弱项。要坚持“放大德清看德清”,做好微观上的固本强基研究。拿起“放大镜”,多找“茬”、多开“方”,进一步发挥好“民意直通车”的优势,多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夯实民生基础和治理体系,为推进德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