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送“苗”上门贴心服务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实习生 俞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老人家腿脚不好,子女不在身边,出趟门都困难,想不到你们还到家为我们接种疫苗,实在是太感谢了!”下渚湖街道朱家村村民王荣中坐在轮椅上激动地说道。王荣中今年74岁,因在7年前中风导致下半身瘫痪,行动不便。7月1日下午,在经过医务人员认真询问老人的过敏史和既往病史,并为其解读接种疫苗的知情同意书后,王荣中接种了新冠疫苗第1针。

  连日来,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下渚湖街道年轻干部与各基层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上门服务队顶着炎炎烈日,背着接种箱,将接种点“搬”到家门口,让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疫苗接种服务。“目前我们街道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第1针接种已达92%,我们预计在7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的接种任务。”下渚湖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送苗上门”这样的场景不止出现在下渚湖街道。当前,新冠肺炎给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我县加速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镇(街道)党员干部齐出动,各医疗卫生单位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对未接种人员实行信息查询、健康筛查、政策解答、心理疏导、疫苗接种等“一门”办理,让老年人了解接种、主动接种、自愿接种。打通服务老年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良好的服务和正面宣传使得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高了防控意识,加入到接种疫苗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