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禹越镇启动家庭教育素质提升工程 文化活水流入心田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通讯员 姚海章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听一场学者讲座,看一场文艺表演,参加一场书画活动……在闲暇时间,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禹越成校,品尝“文化大餐”,享受美好生活。

  日前,禹越镇启动了家庭教育素质提升工程,现场邀请禹越中学的教师为40位家长开展教育培训课程。在活动现场,老师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大家了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从而提高家长在子女教育方面的法律意识,同时,以不同视角解读孩子心理,切实分析孩子成长状况。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以前工作忙,常会忽视对子女的教育。我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家长蔡云龙说道。

  禹越镇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禹越镇将以成校为载体,对0~18岁的家长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游戏活动,切实把家庭教育培训落到实处,让每个家庭中的父母都能正确履行自己的主体责任,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这些年,禹越成校坚持将“送文化”和“种文化”有机结合,变“政府配单”为“群众点单”,让文化服务精准接地气。禹越成校校长蔡国明说,成校在举办活动和开设课程前,会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准确地收集群众文化需求,根据“需求台账”开展“订单式”服务,让文化活水真正流入群众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