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探索农业领域新突破 生物科技企业落地五四村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与浙江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农业种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正式落地莫干山镇五四村,双方将携手探索农业生物育种研发推广新突破。

  瑞丰生物科技主要从事农作物生物育种研发及推广,拥有功能基因挖掘、转化体创制和筛选、国内国际安全评价和转基因品种转育的产学研结合平台和创新人才队伍,是我国转基因农作物新品种培育的领军企业,也是我县重点引进的农业科技企业。

  “被德清热烈的创业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所吸引,这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契合。”瑞丰生物科技的创始人沈志成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担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从事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作物基因工程相关研究。他介绍,此次签约合作,企业陆续会将原杭州公司承接的转基因育种、技术专利等业务转移到德清,着力推进生物育种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粮食种业。

  “通过优势功能基因的转入,改变农作物本身,是高产的一条重要技术路径,能够带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沈志成说,目前企业已与浙江农林大学达成意向,将负责五四村项目的建设和运行。项目将致力于打造重大价值农业功能基因发掘、基因功能评价测试、主要农作物玉米、水稻和大豆的遗传转化体系,以及转基因玉米等新品种培育和转基因农作物产业化技术保障等全链条研发技术平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针对企业需求,我们也会提供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关键问题,协助企业将创新技术辐射到全国各地。”据莫干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于7月初开工建设,力争今年12月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