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2022年全市第一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22-07-01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湖州召开2022年第一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狠抓项目“双进双产”、加快重大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交流经验、互比互学、实干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主持。会上,吴兴区织里镇、南浔区双林镇、德清县钟管镇、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吉经济开发区、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吴兴区湖东街道、安吉县灵峰旅游度假区(灵峰街道)8位党(工)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南浔区和孚镇、长兴县洪桥镇2位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经现场评价打分,吴兴区织里镇、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浔区双林镇、安吉经济开发区4个单位获季度“实干争先‘奔跑者’”称号,由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颁授奖杯。

  陈浩指出,常态化召开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是我市交流镇街工作、营造比拼氛围、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交流会取得更大实效,本次会议从分类比拼、不搞平衡、亮相现场、即时奖励、闭环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迭代升级。希望大家在经验上互学互鉴,在教训上共同汲取,在承诺上说到做到,加速奔跑起来,跑起来就有风,以实干争先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制胜未来。

  陈浩强调,要在肯定成效、正视问题中激发实干争先的动力。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特别是各区县和乡镇(街道)干部创新办法、积极应对,“稳经济”打出了重拳,“促转型”用上了实招,“护平安”守住了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担当切实解决。

  陈浩强调,乡镇(街道)是实干争先的基本作战单元。要在助企纾困上精准发力,把中央和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企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达广大市场主体,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要在富民增收上精准发力,培育打造一批富民产业,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在项目投资上精准发力,聚焦重点产业抓招商,持续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项目投资放量、产能释放;要在公共服务上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迭代开好“共富班车”,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就业、医疗、文体等普惠性服务;要在社会治理上精准发力,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食药安全、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浩强调,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是实干争先的“领头雁”,要善于谋划、善于统筹、善于以目标引领凝聚人心、善于破难、善于示范。特别是要用实干争先回答好“如何让乡镇(街道)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各项改革、各项工作围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来加强”“如何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始终以奋进之志、担当之力推动全省‘两个先行’在本地的生动实践”“如何带领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如何找准本地最突出的短板,并围绕问题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攻坚破难”“如何培育‘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真正以产业兴带动百姓富”“如何以百姓之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乡镇(街道)的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再提升一大截”“如何当好承上启下的重要枢纽,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处理好关爱干部和打造铁军的关系,进一步把乡镇(街道)干部内驱力激发出来”“如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本地社风民风向善向好”这十道考题,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陈浩指出,为进一步把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引向深入,市委创设了每周三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工作机制和媒体监督栏目《看见》。他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在《看见》栏目推进工作中,被负面曝光的单位要闻风而动、事不过夜,以此为契机推动问题解决;对《看见》栏目曝光的同类问题,所有单位都要对号入座,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带动面上问题彻底整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南太湖新区、长合区设分会场。会上亮晒了全市各开发区(高新区)和经济创强、综合发展、生态创优、服务保障等4类乡镇(街道)1至5月份主要指标以及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七张问题清单”指标排名情况。会后,市领导陈浩、徐仲仪与表态发言乡镇部分成员、所在区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座谈。

  县领导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