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袁家军在湖州德清宣讲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 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打牢“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基石
时间: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本报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湖州德清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浙江特别是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创新理念、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意识、锻造绿色发展新优势,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打牢“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基石。

  省领导陈奕君、徐文光和市县领导陈浩、洪湖鹏、敖煜新、王波、王剑峰等参加。

  德清县高峰村位于莫干山镇东侧,与“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交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国家级生态村。袁家军一行来到村里,考察“义新欧”贸易窗口莫干山旗舰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幸福邻里中心等。村里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高峰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通过村社、企业、村民的共同努力,把美丽景观转化为美丽经济,村集体收入逐年增长,村民日子越来越好。民宿经营者反映,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逐渐消除,乡村旅游人气恢复很快。袁家军说,困难是暂时的,政府、企业、个人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持续向好。这里山清水秀、发展水平比较高,看到了未来乡村的初步形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希望你们坚定不移沿着这条正确的路子走下去,继续创新模式、形成能力,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实现路径,带动周边更多村民走向共同富裕。老党员陆连初在村里经营一家民宿,袁家军来到他家中看望慰问,称赞民宿风景优美、服务水平高,希望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富带后富,带动更多村民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

  在村文化礼堂,袁家军与莫干山镇、高峰村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袁家军分享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他详解党代会报告主题,并用感恩奋进、牢记重托、两个先行、党建统领四个关键词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说,刚刚结束的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最终要落实到发展上、落实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现代化的短板弱项在农村,共同富裕的关键也在农村。高峰村环境优美,发展底子牢。希望你们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两个先行”的要求,全面行动起来,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争先进位,结合地方实际,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让社会、企业和每个人都充满活力,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把绿水青山做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不断优化基层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重点解决“一老一小”问题,让儿童健康成长,让青壮年安居乐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加快建设经济美、人文美、生态美、善治美的美丽乡村、未来乡村,推动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让“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早日在浙江大地变为现实。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袁家军来到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德清申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等情况。他说,当前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企业要善于把握形势、洞悉大势、迎难而上,拥抱数字变革,用改革和创新抓住变化中的机遇,用不断增强的研发投入抢占行业前沿,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各地党委、政府要抓好中央和省各项政策的集成落地,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特征等,量身定制政策包,精准帮扶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让优质企业得到更大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