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赴新市镇城西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加快打造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中实干争先 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来到新市镇城西村,带头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信念、担起重任,用实际行动在加快强村富民上、塑造美丽环境上、深化社会治理上实干争先,努力打造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聚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宣讲。敖煜新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并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导向和任务举措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等方面,对党代会报告内容、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

  敖煜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会议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

  敖煜新还结合近年来德清发展变化、当前我县工作重点以及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部署要求,同大家谈感受、讲心得、话发展。他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落地见效,全县各村(社)作为打造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也应积极投身到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来。要在加快强村富民上实干争先。聚焦产业配套、生活配套,谋划打造强集体、富村民的好项目;充分把握县域“宅基地”改革试点等机遇,有效整合盘活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积极谋求“抱团发展”,投身县域、镇域发展建设,提升传统产业水平,以资源共享互补推动自身发展。要在塑造美丽环境上实干争先。充分发挥各自区位、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加快补齐环境风貌、基础配套、公共服务等方面短板,着力打造田园水乡新风貌,推动城镇与乡村环境协调融合、全域提升。要在深化社会治理上实干争先。用好网格化管理手段,全面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加强清廉乡村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发展环境和谐稳定。

  县领导施震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