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我县开展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项目“比看”活动 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参加
时间: 2022-06-2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25日上午,我县开展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项目“比看”活动,亮晒工作实绩、比拼发展质效,营造迅速投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浓厚氛围。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赴舞阳街道、乾元镇、雷甸镇、高新区通航局、康乾街道,实地考察部分项目。

  细雨蒙蒙、竹林环绕,木屋、帐篷错落有致。上午8点45分,考察团来到本次“比看”第一站,位于舞阳街道的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项目。该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由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一期主要建设法国品牌露营地、美国德州JAY’S国际马术学校、江南文化创意街区和多个户外活动体验项目。目前商业街区、法国营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设备安装,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计划今年8月初试营业,建成后将成为我县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的新名片。

  随后,考察团来到位于乾元镇的浙江臻鑫智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套高精密蜗轮蜗杆、100万套高精密齿轮、50万套减速机和雷甸镇浙江恒立金属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汽车零部件制造智能化中央工厂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投资规模、亩产效益等情况,对边建设、边生产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高新区通航局,考察团先后来到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项目、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台涡轮机研发与生产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鼎力机械五期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目前总装厂房土建已基本结顶,总工期将比原计划缩短2~3年,用一年时间完成建设并投产。大家看到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势头,对企业负责人实干争先的干事创业精神表示敬佩,也为企业突破疫情不利因素抢抓建设时效的决心和态度点赞。海骆航空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高速旋转机械团队创建,是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孵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项目于去年8月竣工投产,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达1亿元。

  康乾街道千丰社区“邻聚里”党群驿站是本次“比看”活动的最后一站。正值周六,驿站内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参与。据介绍,该驿站按照现代化社区建设要求,党建统领社区治理,涵盖物业管理、便民服务、幸福邻里、公益志愿、协调议事等党群功能,成立了以社区、家园支部、业委会、物业、社会组织、楼道长为成员的“小区家园共治委员会”,并开设邻里聊吧、城市书房、共享厨房、家园议事厅、百姓健身房、儿童游乐区、舞蹈瑜伽室等全龄友好的邻里场所,“零距离”服务社区群众,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项目“比看”活动是我县落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具体行动,现场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开展测评打分,评选出总体印象好、较好、一般的项目。接下来,这种活动将定期举办,推动各平台、镇(街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掀起实干争先热潮,努力在大抓项目、大抓服务中彰显新作为、激发新动能,为建设“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积蓄强大动能。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