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德清县“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部署会召开 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当先锋、做示范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争第一、站排头 敖煜新部署并讲话 王波主持 陈健陈亦平出席
时间: 2022-06-2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24日下午,德清县“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部署会召开,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德清推进主题实践的各项任务举措,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精神再振奋、精力再集中,行动再提速、攻坚再加压,确保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当先锋、做示范,确保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争第一、站排头,以昂扬状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敖煜新对德清县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作部署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领导陈健、陈亦平等出席。会议分析了1~5月全县经济形势,总结前阶段助企纾困稳进提质工作开展情况。县双进双产办汇报了项目引进、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敖煜新指出,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湖州下一步工作的总载体、总抓手、总牵引。德清在谋划落实中要对标对表、做好全面承接文章,注重结合、做好深化完善文章,争先创优、做好细化落实文章,确保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取得最大实效。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高标准落实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各项要求。把省党代会、市动员大会同市县党代会、“两会”精神贯通起来,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提高站位,从思想深处认清主题实践的形势背景与特殊意义,增强投身实践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聚焦“六个问一问”找准方位、明晰短板,落实主题实践、确保实干争先,凝聚各方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敖煜新强调,要立足当前,加快推动实干争先落地见效。当前,正是抢抓政策红利推动经济发展走出困境的窗口期,也是大干快上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更是迎接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关键期,加快实现经济回升向好、全局稳中有进,是比拼争先的第一仗。要全力抓好稳进提质百日攻坚,继续做好减负降本工作,积极推动外贸出口增长,加快文旅消费复苏,积极做好稳粮保供,同时要持续加强个性化问题化解,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实际问题;抓好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进一步发挥主平台作用,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抓实产业园招商,确保在大项目招引上有突破;抓好项目提速百日攻坚,加快推动问题项目解决,加快专项债项目、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浓厚比看氛围,确保项目推进能快则快;抓好改革突破百日攻坚,持续扩大数字化改革比较优势,增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实际成效,加快深化拓展关键性领域改革,全力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抓好环境优化百日攻坚,聚焦“七张问题清单”抓实重点问题整改,持续夯实生态本底,加快城乡风貌样板打造,常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实现全域美丽;抓好平安护航百日攻坚,以“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为牵引,强化社会治安管理,防范季节性安全事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前做足防汛抗台准备,加强社会心理疏导,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持续营造更高水平、更加和谐安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敖煜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主题实践的领导,强化组织、作风和纪律保障,真正实现以党建促实践、以实干出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把干部的实干争先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把比拼内容明确细化,把一线考察贯穿始终,把激励举措落到实处,最大限度调动起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作风保障,持续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走出舒适区、敢啃硬骨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一批久说不改、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要强化纪律保障,坚持把监督问效、严督实考贯穿主题实践全过程,持续深化“作风状态大提升”行动,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强化“四比一争”结果运用,推动形成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